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活动介绍

清风徐徐,团扇轻摇,为夏日带来了清凉,也承载了一种诗意与情怀。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海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7月24日上午在社区四楼教室开展“手绘团扇创意美术DIY”活动,感受东方美学的韵味和徐徐清风。

活动过程

【热身游戏】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萝卜蹲”的热身小游戏,小朋友们记住自己是什么颜色的萝卜,然后跟着老师的指令动作。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知识讲解】

活动正式开始后,老师结合ppt、图片和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团扇的起源及历史沿革、团扇的结构和形状特点、团扇的扇面文化和制作方法。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兴趣浓厚,与老师积极互动,近距离了解了团扇的相关知识。

【手绘团扇】

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发挥奇思妙想,将脑海中的夏天凝聚在一把小小的团扇中,在素白的扇面上勾勒出心中夏天的符号,让原本平淡无奇的扇面变得绚烂多彩。画笔在扇面上任思绪飞舞,温暖的红,沉静的蓝,活泼的绿,一幅扇面,一支画笔,认真勾勒,专心渲染。孩子们把创意通过画笔展现在扇面上,为自己绘制了一把独一无二的团扇。

【成果展示】

大家积极构思,集思广益,互帮互助,最后在孩子们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大家的交流下碰撞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总结

此次“手绘团扇创意美术DIY”活动,将传统文化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示,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意和想象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趣味,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诗意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