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为提高未成年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4月11日下午,在鳌冠社区居委会、党委的指导下,鳌冠社区三社联动项目协同鳌冠社区实践站、海沧湾幼儿园鳌冠分园,结合乐高集团“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在鳌冠社区书院开展了“交通安全伴我行,安全意识要抓牢”鳌冠社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珠行万里”

在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小朋友体验了“珠行万里”互动游戏,社区工作人员特意提醒“珠”滚出管道掉地上就算失败,小朋友们一个个努力配合、接力前进,最终完成了运送“珠”行驶“万里”的配合。

经过本次游戏,大家认识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也认识到了道路平稳是安全地让“珠行万里”的关键。

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在经过互动游戏热身后,大家回到室内开始了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社工讲解了步行安全、信号灯判断、乘车安全、标志线判断四部分交通安全知识。社工在讲解到红绿灯和上下车方位等和小朋友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情况时展开提问,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氛围融洽。

交通安全作品拼搭

活动的压轴环节就是乐高积木作品拼搭,社工提出了围绕交通安全相关的作品开展拼搭的要求,小朋友们分成了五个小组分别配合完成作品。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分别完成了“安全行驶飞机”“十字路口”“文明红绿灯”“安全斑马线”“交警执勤台”等多个作品,每个小组的小朋友都派出代表说出了完成拼搭作品所结合的交通安全知识内容和寓意。

活动的最后,每个小朋友都收获了小礼物,大家一起举着礼物和交通安全宣传单进行了合照。本次活动,每个小朋友都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大家都十分期待社工还能开展更多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