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清明·中国传统节日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

清明节源自早期人类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清明节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清明·扫墓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华街道文明实践站于2023年4月4日下午15:00开展了“传承先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的清明节扫墓活动。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制作小白花,第二部分是前往烈士陵园缅怀纪念先烈。

在社工的指导下,群众们将细纸裁成长条,三、四层叠在一起,竖着折成一个小折子,在用细铁丝在中间扎好,用剪刀将小折子剪成花瓣形后,整理好它的花瓣,很快一朵一朵精致的小白花就大功告成了。

制作完毕后,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前往厦门市烈士陵园,在这庄严的时刻一起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

几朵白花、几许默哀、良久静思......简洁却不简单的过程,就是我们对英烈最好的追忆。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我们铭记那段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让我们把对烈士的缅怀,化作我们的动力,提升素质、明礼守信、爱国尊师,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追求富强民主的强烈愿望,将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