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为了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对服务项目的认识,在西坂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2022年7月6日,在西坂社区新村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五社联动我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第一期多维志愿者培训活动,马巷街道“三社联动”项目社工携手西坂社区妇联、西坂社区老人协会联合推动了活动的进行。

下午3:30,本次培训会议在项目社工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社工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对志愿者专业服务技巧持续培训的计划和对志愿者长远发展的期望。随后邀请新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特长及爱好,大家都对志愿者队伍的成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培训重点是关于“五社联动”概念的共同学习,社工用PPT演示的方式简单介绍了五社元素及彼此的关系,并结合“头脑风暴”的形式鼓励现场的志愿者各抒己见,形成了以下共同认识:

一、“五社”中的社区是西坂社区居委会是大家服务他人,展现自我的大舞台。

二、社工就是在社区中穿梭为各类弱势群体和社区各类社会组织服务的“黄马甲”。

三、西坂社区社会组织包括腰鼓队、舞蹈队、老人协会等自发的服务他人服务自我的社会团体。

四、西坂社区志愿者包括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其他在社区中志愿服务他人的爱心人士。

五、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就是可以为社区服务活动提供义诊、义剪、家电维修等各类资金、技术、服务的社区内外资源。

在学习了五社联动服务框架后,现场的志愿者代表们发表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和感人事迹。

志愿者杨阿姨:

 做志愿者有几十年了,这么多年的工作总结出几点,志愿者的工作不仅要守时,守纪律,还要及时与各部门保持沟通以便更高效的起服务大家。去年同安疫情期间正是炎炎夏日,志愿者们顶着厚厚的防护服整个背部都湿透了,其中有个志愿者在防疫现场直接累晕过去,让人敬佩和感动。做志愿服务的我们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志愿者陈阿姨: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爱,是在邻里街坊的爱护下长大的孩子,对于身边的人我都像家人一样爱护,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一些有需要帮助的人。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帮  助更多的人。

在经过“五社联动”服务框架的学习和志愿者的服务经验分享后,大家结识了新伙伴,学习了关于“五社联动”服务框架的新认识,获得了对志愿服务的新视野。在未来,欢迎更多的热心人士一起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为社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