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照亮幸福的灯光,是每个人最想守护的小世界。家庭教育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家庭的影响会伴随人们一生。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思明区妇联携手厦门市思明区手牵手社工服务中心中华街道妇联厦门市群惠小学,组织25组亲子家庭在新华书店开展“幸福家庭,益童成长”主题家庭绘画比赛

通过绘画作品向大家传播良好家风,引导青少年家庭在绘画的过程中增强彼此沟通,促进家长思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践行传统美德,传递真善美的家庭理念。

计时30分钟的绘画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家长和孩子们一同作画,在过程中进行着良好的互动交流。评审老师们也细心观察着各个家庭的画作。

在等待间隙,社工充分利用时间,分发给家长们家庭教育的需求问卷和“普法大礼包”调研问卷,让家长们更加深入体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在休息区,播放着”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听,孩子们说”、“别让爱缺席”等家庭教育系列短片。


“鹭岛家庭心向党,同心喜迎二十大”,厦门市群惠小学学生代表上台演讲,讲述革命烈士刘惜芬的故事,践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当天正值母亲节,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个为感恩母亲而庆祝的节日。我们总是习惯于妈妈们的付出,却常常忘记她们也需要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