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结合节日特色,在西坂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马巷街道“三社联动”项目社工携手西坂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元宵佳节为背景并结合社区居民喜好,在社区祖厝开展“五彩花灯庆元宵·花样灯谜闹十五”欢乐社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开始,社工将五彩的谜面高高挂起,并向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居民们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谜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猜成语、猜人名、猜蔬菜水果等,更有党史、党风廉政的新谜语,大家乐中学,学中乐,共同领略汉字的无穷奥妙。

猜灯谜游戏过后,社区妇联主席带领居民们在喜庆氛围中进行热身互动,学习《从头再来》手语操,将歌曲的情感,音乐的美感通过手语的形式表现出来,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着,十分活跃。

手语操结束后,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们依次分发了早早就准备好的制作花灯的材料,并由社工讲解演示了制作方法和步骤,带领大家开始制作花灯。基本流程介绍后,居民们便跃跃欲试,拿着材料、按照步骤小心翼翼地进行折压、组装、粘贴。由于花灯制作工序比较繁琐,材料杂多,难以独立完成,于是居民们开始协同合作、相互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一盏盏像绣球一样的花灯就映入眼帘,大家拿着自己动手制作的花灯喜笑颜开,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在居民们欢声笑语中逐渐接近尾声,它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还丰富了社区的居民生活,让辖区居民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邻里一家亲的欢乐,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