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元宵节,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2022年2月15日,在舫阳社区党委会、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马巷街道“三社联动”项目社工携手社区助老员及志愿者,以元宵佳节为背景并结合社区居民喜好,在社区开展了“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主题活动,满足辖区居民对传统节日民俗的需求,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活动伊始,社工早已挂好彩色谜面等待居民们的到来。居民们陆续进场,并被五颜六色的灯谜吸引围观,社工开始组织居民们猜灯谜,并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游戏规则。居民们看谜面、猜灯谜,有的若有所思,有的互相探讨,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的笑声。猜灯谜过后,社工及助老员带领居民们在喜庆氛围中进行热身互动,通过手指的各种动作,加快手指间的血液循环,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十分活跃。手指操结束后,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准备好了保龄球瓶,并由助老员讲解演示了游戏规则和游戏流程。基本流程介绍完毕后,居民们都跃跃欲试,纷纷想要先行尝试。然后,第一位居民上来了,他拿着球,将球轻轻往前一滚,哐当一声,保龄球瓶应声全部倒地。人群中爆发出了一阵阵掌声,不曾想第一位上场的就表现出如此的惊人之举,大家纷纷喜笑颜开。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还丰富了居民的生活,让社区居民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邻里互动的佳节乐趣,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