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news

关注我们 / contact us

 0592-2030365

机构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602室;

电话:行政人事部0592-2030365;

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0592-6086846;

东坪家综:0592-5983312;

邮箱:syssgsqs@126.com


新闻资讯

您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为此,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东坪社区居委会联合东坪家综在梧村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共叙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吸引31名社区长者及社区青少年参与。

本场活动由手牵手社工和社区青少年黄珞伊一起主持。为了给社区青少年提供才艺展示平台,也为了让社区长者度过别样的元宵节,在活动伊始,7位“童享童议”东坪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为现场参与者带来才艺展示,包含舞蹈、歌曲、口风琴、葫芦丝及诗朗诵等不同的类型的节目,节目异彩纷呈,掌声不断,引来现场参与者的阵阵喝彩,现场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更引来现场全体参与者的大合唱。

——问:双手摇,双脚跳,穿过门,跳过桥;(猜一健身运动)

——答:跳绳

      原来,这是由手牵手社工为现场参与者带来元宵节主题的互动,不仅和现场参与者领略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而且和现场参与者一起进行了猜灯谜游戏。

 活动最后,手牵手社工还带领全场参与者一起制作元宵灯笼,以此来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并进行合影留念。